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黎平县平寨乡:“四长共治”打造乡村宜居“后花园”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25 11:07:21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赵光慧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为持续筑牢并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平寨乡“四长共治”,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打造乡村宜居“后花园”。

  一是“河长”绿剑斩污守护“母亲河”。依托群众会、鼓楼会广泛宣传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自觉加入“护河保河卫河”行动。深入开展每周、每月巡河行动,建立巡查、问题和整改台账,实时动态监管,做好后期维护提升等各阶段工作,保护辖区水资源。截至目前,全乡河长7名,开展巡河行动30余次,清除河道垃圾2吨,疏浚河道100米,清理水塘10余个、水沟600余米。

  二是“林长”巧织生态康养“绿披肩”。发动乡级林管员和村级护林员持续开展巡山护林工作,做好森防知识宣传。压实森林资源管理工作责任,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各类违法行为。同时,利用“植树节”等契机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切实筑牢林业生态屏障,全力保护森林资源。今年以来,全乡63名护林员开展巡山巡林工作600余次,新栽种绿化苗木300余株。

  三是“路长”铺就和美新风“文明路”。实行护路员分片区包保责任制,加强开展日常护路巡查工作,落实包保责任。组织相关部门常态化做好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及时整治各路段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和现象,树立文明乡村形象。截至目前,全乡9名护路员和131名其他公益性岗位人员开展道路管护70余次,开展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整治40余次,上路开展文明劝导30余次。

  四是“网格长”畅通基层治理“经络”。依托网格化管理密织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宣传网,组织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城镇精致管理和庭院美化队伍号召,筑牢群众文明新风和法治思想根基,共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平寨。截至目前,全乡62名网格员入户宣传动员700余人次。(赵光慧)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