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敖市镇新寨屯村:强协商重评比助推和美乡村建设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26 01:13:47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罗长根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近日,笔者在敖市镇新寨屯村看到村委会门口坐满了人,热闹非凡,原来是正在在召开新寨屯村和美城乡“四大行动”评比院坝协商会。

  经了解后得知,为深入推进和美城乡“四大行动”,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居住环境质量和村庄整体形象,巩固环境整治综合成果,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美丽家乡建设中,敖市镇新寨屯村通过组织乡贤、党员、群众召开院坝会,共同协商谋划乡村建设,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充当“智能团”,截止目前已累计召开院坝协商会3次。

  同时,敖市镇新寨屯村还专门制定了评比方案,组建考评组每月入户进行考评打分,进行积分制管理,每月在全村范围内评选出“最美庭院家庭”,进行挂牌表彰;每两个月开展积分兑换物资活动,可兑换菜油和大米等物资;年末评选积分最高的农户为“最美和谐人家”,进行挂牌表彰的同时给予500元的现金奖励。

  “通过院坝协商,让每个能人志士都参与到乡村建设中来,进一步壮大美丽乡村建设队伍;通过评比表彰,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和美城乡‘四大行动’中来,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真正让行动深入人心、取得实效。”新寨屯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主任罗朝凯说。

  通过走访发现,敖市镇新寨屯村街道环境干净整洁,庭院优美、错落有致,家风乡风文化浓郁,群众积极乐观、精神面貌饱满,人人争做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的维护者、践行者、传播者和行动者。(罗长根)

  统筹:刘禹涵

  责编:刘 岩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