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黎平县敖市镇:强化村级纪检员培训 激活监督“神经末梢”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30 00:03:25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姜根培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为有效提升村级纪检员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监督水平,切实保障村级监督质效,5月29日下午,敖市镇纪委召开村级纪检员业务培训会,镇纪委副书记吴义娟主持会议,镇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及各行政村纪检员参会。

  会上,该镇纪委副书记和纪检工作人员讲解了上级关于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相关意见。再次组织学习村级纪检员工作职责。同时对日常监督工作进行再提醒再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各村级纪检委员要当好“监督员”,对村级事项实行跟踪监督,按照一般事项每月公开、重大事项随时公开的原则,及时督促公开;二是各村级纪检委员要当好“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报送镇纪委研判。同时定期向镇纪委汇报本村纪检监督情况,及时报送村纪检监督相关材料,积极提供案件线索,协助案件审查调查;三是各村级纪检委员要当好“服务员”,要主动开展监督工作,深入群众去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认真听取民意,了解民情,及时把影响稳定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向镇纪委和村“两委”汇报,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会议强调,敖市镇各村级纪检员要进一步在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村务党务财务监督等方面发挥应有的的监督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让村干部和群众的沟通更加高效,关系更加融洽。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此次培训是2023年节后开展的第一次培训,参训的村级纪检员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工作任务和方式方法,激发了纪检工作的热情,并会把纪检监督工作严格落实到村各项工作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姜根培)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