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黎平县:引进炒茶人才 推进茶产业发展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4-11 18:17:08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朱守义 姚进忠 点击: 评论:0

  为弥补县内炒茶人才短缺,打破茶产品质量不高等瓶颈,近年来,黎平县供销社积极探索,在所属企业桂花台茶场率先从外地引进优秀炒茶人才,有效推进了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该县便开始从浙江、福建等地寻找并引进优秀的炒茶人才,目前已引进6名优秀的炒茶人才到黎平从事春茶炒茶加工生产;2024年计划“季节性”引进15名以上有着丰富炒茶经验和深厚技艺的专业人才,助力县内茶产品上档升位,提高效益。

  黎平县供销社通过引进炒茶人才,为茶叶企业带来了新的炒茶技艺和高效的炒茶工艺,大大提升茶叶的口感和香气,提高了供销社属企业茶叶的品质和附加值,茶叶生产产值逐年提高,2024年预计同比2021增加产值1000万元以上。

  据了解,黎平县桂花台茶场在引进炒茶人才中,在工作场所、住宿、厂房方面每年给予优惠6000元,并积极为引进企业和人才办理相关营业、资质、水电等证照和业务,不收取任何费用,为企业和人员节省了费用、时间,提供了工作所需的条件和环境。同时,鼓励炒茶人才分享经验和知识,帮助培养本土炒茶人才,截至目前,通过现场实操和观摩,已为当地本土人才培训10次50余人次。引进炒茶人才为全县茶叶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新的思维和市场洞察力,将进步推动黎平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朱守义 姚进忠)

  责编:彭会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