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 您的位置:首页 > 历史考古 > 红色文化  
贵州从江:“十个一”活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12 20:56:29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韦绍东、鲁畅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为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从江县以“十个一”系列活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推动从江双拥传统薪火相传,夯实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七连冠”基础。

一是开展一次双拥主题宣讲活动。以革命遗址遗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和崇军学堂为平台和载体,发挥驻地部队、思想政治指导员队伍和老兵宣讲团的优势,开展风雨长廊贴双拥标语、进鼓楼讲双拥故事、演唱双拥苗歌侗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颂延安双拥运动精神,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社会氛围。二是组织一次“我为困难退役军人、军属办实事”主题活动。结合常态化走访摸清困难退役军人实际,持续开展“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等专项行动,及时有效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在民族节日开展一次拥军慰问活动。在地方民族节日期间,组织群众以民族礼仪慰问驻地部队、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让他们获得感、荣誉感成色更足。四是开展一次拥军模范单位、“最美拥军人物”“最美退役军人”“军人世家”选树活动。选树宣传一批双拥工作成绩突出、示范作用明显的先进典型,增强全社会双拥浓厚氛围。五是开展一次双拥和国防知识进校园活动。采取双拥和国防知识进校园的方式,普及双拥和国防知识,增强青少年的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积极营造关心双拥、支持国防建设的良好氛围。六是举行一次拥军文艺演出活动。在“八·一”建军节、新兵入伍期间,组织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学校、驻地部队举办一次以“军政军民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双拥文艺表演,既丰富军营文化活动,又促进军民团结。七是召开一次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各级组织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开展一次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八是开展一次拥军送医义诊活动。组织县内医疗机构到驻军部队和退役军人家中开展送医义诊活动。九是打造一个军民共建示范点。驻地部队选择机关单位、乡镇(街道)、村、学校、企业为共建对象,积极开展双拥共建、国防教育、文化联谊、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十是组织一次军营开放日活动。驻地部队明确营区开放时间,组织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企事业单位到部队参观荣誉室、观摩军事表演、操作武器或模型、进行军事联谊交流等活动,加深军民鱼水之情。

下一步,从江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紧紧围绕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己任,以“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为载体,以“11151”活动为抓手,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切实通过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从江特色的双拥工作亮点和特色,利用民族文化资源打造宣传独特品牌,大力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以实际行动推动从江双拥工作迈上高质量发展之路。(韦绍东、鲁畅 )

统筹:刘禹涵

责编:王琪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历史考古 > 红色文化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