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 您的位置:首页 > 历史考古 > 红色文化  
黎平县人武部组织黎平一中“国防班”学生参观国防教育基地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4-14 14:25:01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朱法科 王永介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观念,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3日,贵州省黎平县人武部组织黎平一中“国防班”50余名学生到黎平会议纪念馆、黎平会议会址参观国防教育基地,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爱国崇军信念,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活动中,“国防班”学生们在黎平会议纪念馆讲解员的倾心讲解下,认真观看实物,一起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纪念馆和会址详实的文字介绍、珍贵的革命文物为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一件件实物、一篇篇手稿、一幅幅照片仿佛将历史再次呈现在同学们眼前,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了昔日战火纷纷的情形,也从内心深处领悟到当时共产党人保家卫国的雄心壮志,树立了爱国主义情怀。

“组织此次主题活动,让我们意识到国家安全关系到方方面面,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将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做一名维护国家安全的‘安全员’。”活动后,黎平一中“国防班”语文课代表李雅琪发出感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该县人武部领导介绍,黎平县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89年前,历史上伟大转折的起点“黎平会议”在这里召开,今年以来,他们通过适时组织“国防班”学生参观驻地国防教育基地,不仅为同学们普及了国防知识,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也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国防教育范围。(朱法科 王永介)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历史考古 > 红色文化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