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 您的位置:首页 > 历史考古 > 红色文化  
“遇见贵州”解锁传奇红色之旅,长三角主流媒体人赴遵义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11-08 12:36:2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点击: 评论:0
近日,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媒体人齐聚贵州,展开了一场名为“遇见贵州”的探索之旅,涵盖了贵州的文化、历史和自然景观。在遵义,媒体人解锁了传奇的红色之旅。
红色是遵义的底色,红色旅游也是遵义最具代表性的旅游名片,传承红色基因,聆听长征故事。百年征程,无数动人故事在这片大地上书写;正道沧桑,几多壮美画卷在这方山水间展开。
遵义,是一座文化厚重的历史名城,也是一片美丽传奇的红色热土。1935年1月15日至17日,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中共中央在此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和红军中的实际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近年来,遵义立足当地红色资源,通过红色文化进校园、开展红色文化研修等主题活动,传承好红色基因,筑牢文明城市创建的精神基础,让红色成为遵义的鲜明底色。
在遵义会址,来自长三角的主流媒体人步入楼内,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有序参观,脑海中再现遵义会议会址召开时的历史情景,不时用手中的相机、手机、笔头一一纪录。
穿过宽阔的回廊和精致的转角楼梯,登上二楼,一间仅有27平方米的小客厅里,20把椅子静静地围绕着一张赭色的长桌;听着讲解员的介绍,激烈争论的会议场景仿佛就在眼前……媒体人,不禁心潮澎湃,顿感重托在肩、责任满满。
随后,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媒体人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并结合珍贵的图片资料、陈列文物、文字说明等,细细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深入了解红军在曲折中不断前进的奋斗历程,真切感受长征路上的苦难与辉煌。
据悉,近年来随着红色文物的征集,每年有超过5000万游客到遵义瞻仰革命遗址,接受精神洗礼。回望遵义会议纪念馆里的红军标语,像是对我们媒体人的一种无言的嘱托,又像是一种精神召唤——继续写下去,一直写下去,写满整个新时代的长征路。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历史考古 > 红色文化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