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文学 您的位置:首页 > 曲艺书画 > 纪实文学  
乘风破浪正有时 金酱盛宴展雄姿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04-07 09:38:40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仇紫霓 点击: 评论:0

乘风破浪正有时 金酱盛宴展雄姿

——记金酱酒业金酱盛宴事业部

1.jpg

赤水河畔的仁怀市,是一座红色之城,被誉为中国酒都、中国酱香酒核心产区。在这座跃动着生生不息发展繁荣脉搏的城市,酱香酒弥漫着醉人的芬芳。金酱酒业,就是这一方水土里冉冉升腾的明珠。这里讲述的是仁怀市金酱酒业有限公司下属品牌金酱盛宴事业部的品牌发展故事。

 

金酱 成就 

位于茅台镇核心产区区域的金酱酒业是仁怀市十大民营企业之一,成立于1996年。企业前身为1909年始建的汪家烧坊。汪家烧坊是茅台镇第一家经营散酒的烧坊,以生产“汪家老字号酱香散酒”为主。20多年来,在公司董事长汪洪彬的带领下,克服困难砥砺奋进,已经发展成为占地300多余亩,年产优质白酒6000吨、储酒能力达20000多吨的上规模大型企业,得到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多年的开拓进取,金酱酒业成果丰硕,获得无数殊荣。被评为贵州十大名酒、遵义市十大名酒称号。金酱酒业董事长汪洪彬被授予国家一级品酒师,中国酱香酒酿酒大师。

金酱酒业有一座好似江南风格的别致的金酱酒庄,座落坛茅快线中段,在群山环抱中,静谧清悠,风景优美。设计独特的金酱酒庄集包装、品牌、储存、旅游一体,独具一格。正如仁怀知名酱酒研究学者周山容所说,仁怀酱香酒开启了文化大茅台时代。金酱酒庄的建成,体现了金酱酒业的远见和担当。真正实现了白酒工业与文化旅游的有机融合,走在了仁怀市酒企“酒与文化、酒与旅游”结合发展的前沿,是一个真正值得观赏值得研究的文化研究基地。

 在生产经营中,金酱酒业坚守酱酒传统工艺,以优质的高粱为原料,端午采曲、重阳下沙,高温制曲、九次蒸馏、八次发酵,取天地之精华,酿造出了醇美甘甜的酱香酒。并根据客户需要打造了金酱酒、金酱传奇、金酱原庄、金酱赤醉、金酱盛宴等十个品牌,其中金酱盛宴就是金酱酒系列中一款优质高端的品牌酒。

2.jpg

 

销售 起步

为了增强企业凝聚力,改变销售理念,规范经营管理,避免客户资源混乱等现象,让金酱酒在各经销市场有序发展,金酱酒业加强了内部调整,于2020年底进行了一次大整顿,将以前一个大的销售团队板块划分成十个销售事业部。十个事业部分别以金酱酒下属品牌酒命名,各事业部在销售市场各自为营又互相守助,相得益彰,共同发展促进。

乘着金酱销售改板的东风,金酱盛宴事业部于2021年1月应运而生。在金酱酒庄金酱盛宴办公室,事业部副总经理周建强向笔者介绍到,做为金酱酒业的主打品牌之一,公司给事业部一年4000万到8000万的销售分配,任务较重。在起步阶段,销售部面临人员少,投入经费不足,销售渠道窄的困难,但是事业部坚持保证质量,客户至上,诚信经营的销售理念,在销售“瓶颈”中努力发展。

金酱酒业作为一家以文化为核心,生态为基础,品质为保证的大型酒企,对下属品牌要求严格一致。在金酱盛宴品牌酒发展初期,董事长汪洪彬亲自过问金酱盛宴品牌的每一道程序,并实地指导如何做好营销和推广工作。有了董事长的助力,金酱盛宴事业部对品牌营销和发展充满了信心,从生产基酒到轮次勾调上做到保质保量,从包装设计上做到精美典雅,从品牌推广上做到深入到位。这样的高标准严要求,让金酱盛宴品牌在众多品牌中独树一帜。经过一年多的打基础做实事,金酱盛宴事业部得到了酒业公司的高度肯定,发展势头正盛。


3.jpg

 

人才 销售

一个品牌的发展,离不开的就是优秀的人才和先进的销售模式。

金酱盛宴事业部成立后,就在引进人才上下足力气。通过在人才市场招聘引进了三十多名销售人员,其中有部分是大学毕业生。通过参加公司品酒勾调、品牌销售、物流发放、后勤管理等培训,增强了销售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了销售能力和团队精神。在销售工作中,事业部要求全体销售人员要秉承公司百年传承的初心,以文化发展为理念,产品质量为核心,市场服务为重点,认真做好金酱盛宴品牌的销售和维护。

几年来,事业部销售人员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从初出茅庐对酒类销售一知半解到知之甚广,不断的进步,积累了一定的销售经验。最后因为市场转型,事业部留下了十多名业务能力极强的销售人才,其中有3人是持证酒体设计师。销售人员小李就是一名毕业两年的大学生,之前在一些小酒厂做销售,他喜欢挑战自己,在金酱盛宴事业部组建之初,他就应聘来到了销售部,在事业部副总经理周建强的鼓励下,他勤奋好学,学习勾调品酒和品牌销售积累经验,经过不懈努力,他成为了事业部持证酒体设计师,并拓展业务,外出跑宣传推广,使金酱盛宴品牌得到了外界更多的认可。就是有这样的销售团队,金酱盛宴品牌事业部仅2021年9月份前就达到3000多万的销售好业绩。

 

4.jpg

 

客户 资源

要让一个品牌在市场长远稳定发展,第一要素就是客户资源。客户的维护更是销售工作中抓住客户的关键。金酱盛宴事业部销售团队以保证酒质、客户至上、诚信第一的理念对待每一下客户,使合作过的客户留得信、留得久。

有一个山东的客户王海忠,就对金酱酒业诚信为本、品质至上的销售理念所打动,成为事业部合作最久的大客户。2019年底的糖酒会中,正在山东开展品牌宣传的销售团队结识了山东金贵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忠。由于对酱香酒很感兴趣,在详细了解了金酱酒业后,表示有意向合作。事业部副总经理周建强当场给王总讲解了金酱酒业的产品和文化内涵,并对金酱盛宴品牌的发展作了详细介绍和交流,还邀请他们疫情过后来到公司实地考察。 

正是这次诚意的沟通,王海忠对金酱酒业公司企业文化和企业发展理念充满信心和期望,在疫情缓解之后,他和他的公司团队就应邀来到了金酱酒业实地考察调研。他们参观了金酱酒业公司的生态酒库、基酒储罐区、办公楼、酒文化展示区,酱酒科研室、文化广场等地点之后,王海忠被金酱酒业独有的文化内涵所吸引,也对公司完备的基础建设和“酒+生态旅游”发展模式赞不绝口。经过近半年的几次大罐取样跟样对比后,他认为金酱酒业酒样稳定、品质保障,决定和金酱酒业合作,并于2010年1月和金酱酒业金酱盛宴品牌达成了共识,一次就签订了5吨的订单,后来一直合作至今。

在日常的客户维护中,金酱盛宴事业部销售人员都能做到用心沟通细心回访,让第一个客户感受到一个企业的责任感和温暖,从而放心购买使用金酱盛宴品牌酒。


1.png

 

品牌 发展

“好酱酒,金酱造”,这是金酱酒业企业文化宣传理念。是的,金酱盛宴品牌就是立足于公司文化内涵,保证品牌酒质,以文化力和产品力为有效的销售手段,赢得了客户信任、赢得了市场考验。金酱酒业董事长汪洪彬说金酱人不止要有勇气,更要有底气。任何一种金酱基酒和任何一款金酱品牌,都要经得起市场和品质上的考验,让金酱酒不负众望,香飘万里。

 金酱盛宴事业部就是按照公司的要求,面对市场竞争大、销售任务重的严峻形势,在销售工作中做到以质求存,精心服务。销售人员不断加强酒文化、酒类知识、销售知识的学习培训,提升销售能力素质,为客户提供全方面的服务。在每一年的春交会、糖酒会、酒博会,都有他们积极宣传、忙碌用心接待参展客户的身影。他们还深入福建、广东、陕西、湖北、河南等地做好金酱盛宴品牌的宣传推广。耐心的服务、品质的保障、经典的设计、细心的回访,让越来越多的外地消费者接受了这一品牌并欣然购买。短短两年,金酱盛宴品牌稳定发展美名远扬。

时光荏苒,在今后的发展中,金酱盛宴事业部将以更加团结、诚信、勤奋的姿态,以更加精心、耐心、细心的市场服务理念,把金酱盛宴品牌打造成让广大消费者满意的优雅醇厚的酱香美酒品牌,为百年金酱的发展做出金酱盛宴事业部应有的努力。

乘风破浪正有时,金酱盛宴展雄姿。金酱盛宴,不断进取,未来可期。


640.jpg

 

作者简介:仇聪,笔名紫霓,贵州省作协会员,中国国画家协会,仁怀市音协副主席,原仁怀市委机关刊物《中国酒都》杂志主编,喜好文学书画艺术,其散文、诗歌、书画作品在多个网络平台和报刊杂志刊用并获奖。2021年出版个人诗集《一个人和一些黄昏》,其清新味美的现代诗倍受关注。

2022年4月6日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曲艺书画 > 纪实文学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