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文学 您的位置:首页 > 曲艺书画 > 纪实文学  
北京天安门游记速写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12-12 18:59:26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李道轩 点击: 评论:0

 

☐李道轩

二零一九年八月十三日下午,当雄伟的长城旅游结束,大巴车停靠宾馆大院中时,导游亲切地告诉大家:"各个旅游家庭,今天的旅程已经结束,明天是早观隆重庄严的天安门升国旗仪式,参观天安门广场,瞻仰毛主席纪念堂,游故宫…希望大家今晚早点休息,明天早上三点半准时集合上车,因全国全世界旅客太多,慢了赶不上庄严升旗的那一刻……"热情服务,细致而亲切的告知,让大家又有了激动的期待。

凌晨三点,我们旅行团的人已经在指定地点等候,大巴车在熟睡的北京城一路疾驰,伟大的北京,我向往已久的祖国心脏,我终于有幸亲眼目睹天安门广场升旗的全过程了。我想象着——祖国也正如这冉冉升起的红旗一样,蒸蒸日上,不断腾飞!

凌晨四点,我们到了祖国的心脏——天安门!

大家迫不及待地下了车,在导游的带领下穿过当年新中国成立时,解放军威武雄壮的队伍穿越的东交民巷,"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哟……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天安门广场上,早已是人山人海,有小孩骑在爸妈肩上的,有年轻夫妇推着坐轮椅的父母的,有恋人牵手眺望的、有老伴相互挽扶的,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来自世界各地,身着各民族服饰,各有特点,唯一的共同点,人人手里不是手机就是相机,拍照忙得不亦乐乎。

凌晨五点,东方刚现鱼肚白,万人翘首,肃然起敬,睁大眼睛举着手机相机盯着一个方向 ——金水桥。

激动人心的一刻来了!雄赳赳气昂昂的国旗护卫队,迈着刚健的正歩踏向旗杆基座。

五点二十四分,曙光初现,在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国旗冉冉上升,人们沸腾了……不约而同地向国旗敬礼!欢呼着向前涌动……

在国旗迎着朝阳飘扬的同时,我们看见了天安门城楼上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巨幅画像。"在天安门广场的四面八方,无论你走到每一个不同的角度,毛主席他老人家那双慈祥的眼睛都是一直看着我们的!"庞导游兴奋地说。

毛主席慈祥的目光,不但是艺术的升华,更是毛泽东思想的光辉万代普照!毛主席伟大的灵魂永垂不朽!

他老人家一直慈祥地看着我们中华民族十四亿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

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曲艺书画 > 纪实文学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