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酒业新闻  
马雷率队到贵州白酒交易所调研座谈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05-15 02:54:20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 点击: 评论:0

 5月14日,省商务厅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率队到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酒交所”)调研座谈,深入分析研究全省白酒交易消费情况、黔酒黔菜联动促消费事宜。

座谈会由马雷主持,华创证券公司董事长陶永泽,厅酒类流通管理处、运行处、体系处、电商处、外资处及酒交所有关部门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贵州省酒类流通管理情况、黔酒黔菜联动促消费工作开展情况,酒交所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如何将贵州白酒市场运作模式数字化、规范化提出建议措施。此外,各酒类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在数字化营销新趋势下贵州白酒企业如何合力发展进行探讨。

陶永泽表示,贵州是酱酒大省,从商品的价格结构上看,中、高端的高净值人群消费几乎占据白酒市场消费端的一半,因此,贵州酱酒有极大的市场空间。同时,白酒行业在疫情影响下也面临新的问题与挑战,对此,酒交所对行业生态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充分考虑对原有生态的赋能,把传统线性经销模式扁平化,自动、实时、交叉组织销售,有登记结算和统一交易的保证,引导生产厂家和销售服务机构场内询价,利用大数据开放销售网络,有效避免了渠道压货等不规范问题。

马雷指出,贵州白酒产业经济稳中向好,好中有“忧”。整体社会经济水平的提升,有效促进了市场消费活力,对白酒产业的发展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在面临巨大市场竞争的局势下加强市场监管和治理、坚持高质量发展,是各相关平台、机构、企业应该思考的问题。

马雷强调,应 进一步加强贵州酒文化对消费市场的渗透。贵州酱酒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要包装 文化 ,让酒交所、酒博会、酱酒文化成为贵州酒产品链接市场的载体,打响贵州白酒品牌,让贵州酒产品增值、增质、增量。作为市场聚合者、组织者、服务机构,贵州白酒交易所与酒博会的共同目标,是通过相关制度的设计与完善,实现产品交易标准化,帮助企业销售产品。

马雷要求,以“团结、务实、创新”为发展三要素,团结打造品牌,务实开发产业,创新制作产品,提升贵州白酒形象,取得应有的地位,赢得应有的尊重。 一要打造更加清晰的市场构架。酒交所、酒博会、企业要形成贵州酒类流通联盟,利用酒交所这一平台与酒博公司、酒类流通协会两机构,以及贵州酒类流通联盟中的优强主体,通过“一平台、两机构、N主体”的架构,建立共同的文化和理念,以优带弱,进而提高市场结算与占有率; 二要灵活调整黔酒黔菜联动促销费合作机制。要着力贵州酱酒品牌形象提升,增加各层级品牌加入黔酒黔菜联动促销活动,通过提高开瓶率大力宣传推广贵州酱酒品牌,同时与其他省市联动宣传推介 ;三要抓住跨境电商发展机遇。要通过跨境电商促进贵州酱酒消费,推动“贵酒耀九州”,让贵州白酒走出去、引进来,开拓全球化的白酒市场。

来源:贵州省商务厅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文化产业 > 酒业新闻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