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酒业新闻  
郎酒股份:走庄园白酒道路 做大高端酱酒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2-02 23:46:28 来源:收藏投资导刊 作者:康曦 点击: 评论:0

  绕过曲曲折折的盘山公路,群山之中,一个庄园依山而建,与赤水河对岸的贵州茅台酒厂遥相呼应。这个庄园就是郎酒股份历时十多年对标世界顶级酒庄打造的郎酒庄园,依托这个庄园,郎酒股份走上了一条庄园白酒的特色道路。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表示:“未来5年到10年,郎酒的目标是与茅台各具特色,共同做大高端酱酒。”

  产能储量创新高

  随着五大生态酿酒区的投产,郎酒迎来了发展的新里程碑,酿酒年产能提升至6万吨。“郎酒力争再用5年时间,完成新一轮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汪俊林表示。

  深秋时节,走在郎酒庄园,一边闻着酒香,一边看层林尽染。藏在天宝洞里的一坛坛美酒也在秋意中越来越醇厚。

  2022年10月4日,重阳佳节,郎酒股份举办了一年一度的重阳下沙大典。在大典上,汪俊林宣布,随着郎酒五大生态酿酒区全面投产,郎酒已具备年产6万吨酱酒能力,并在当天全部投产,百年郎酒迎来历史最高产能时期。

  据了解,伴随着吴家沟生态酿酒区全面建成投产,以及盘龙湾生态酿酒区的正式亮相,郎酒优质酱酒年产能如今已经正式提升至6万吨,储能达到18万吨,双双站上有史以来最高点。2022年郎酒预计原酒产量4.5万吨,计划销售成品酒1.3万吨至1.5万吨。其中,红运郎在400吨以内,青花郎在4000吨以内,红花郎在9000吨以内,郎牌郎酒1600吨以内。

  在6万吨优质酱酒产能和“快生产、快储存、慢销售”产销原则的保障下,郎酒的老酒储量将不断增加,为其进一步扩大销售规模打下坚实基础。

  汪俊林说:“我们所有动作最终都是向消费者提供极致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在产品与服务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用世界级庄园,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服务,是郎酒的与众不同之处。通过每年在郎酒庄园举办的郎酒庄园会员节、郎酒庄园三品节、重阳下沙大典等活动,将生产、体验等环节融为一体,郎酒持续向消费者输出产品价值与工艺匠心。郎酒庄园每年接待来客超20万人次。

2022郎酒重阳下沙大典 ☆供图/郎酒股份

  夯实品质根基

  品质是郎酒行稳致远的根本所在。郎酒立志要做独一无二的价值酱酒,做中国最好的白酒之一。

  2022年郎酒五大生态酿酒区投产,新车间新投粮,汪俊林多次深入生产车间一线,巡查生产情况。在酿酒车间,他听取车间管理人员的生产汇报,并对2022批酱香郎酒生产做部署指导。

  从2020年提出“三品战略”,再到2022年发布《郎酒酱香产品企业内控准则》(简称“《内控准则》”),郎酒一系列动作背后都在夯实品质根基。

  原粮品质直接影响着酒质和出酒率。在原粮端,郎酒在泸州、自贡、宜宾等地建设了60万亩专用糯红高粱种植基地,建成近500个“米红粱基地示范村”。《内控准则》制定的郎酒酱香专用糯高粱质量标准、原辅料验收管理制度等,严格规范了糯红高粱的品种、种植区域、种植规范、验收标准,保障了糯红高粱品质的稳定、规格均一和来源可溯。

  在产区上,郎酒位于云贵高原与四川盆地接壤的赤水河左岸,是世界酱酒核心产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与贵州茅台酒厂隔着赤水河相望,仅相隔几十公里。

  在工艺上,郎酒顺天应时,恪守古法。端午制曲,重阳下沙,一丝不苟。同时又融合现代科技,使用先进传感器技术和大数据为生产赋能。

  对于品质和服务的坚守,让郎酒品牌价值不断提升。2022年7月26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了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郎酒以1305.87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榜单第53位,自2009年起已连续14年跻身白酒行业前三名。

  将迎来转折点

  从跟随到做自己,郎酒的战略更加自信更加聚焦。

  2017年7月,郎酒标志产品之一青花郎正式发布“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一”定位。为了落实“两大酱香”,郎酒从产能、储能、工艺、原酒、科研、营销、设计、渠道覆盖等方面展开梳理和补短板,全面对标贵州茅台。

  在追赶贵州茅台的过程中,郎酒的产品和品牌实力不断得到提升。青花郎连续多年入选央视品牌强国工程TOP品牌,同时进驻各大中心城市机场和地标,强化消费者认知。此外,青花郎还与世界互联网大会、新浪财经“十大年度经济人物评选”等国际论坛、财经活动合作,提升品牌形象。青花郎基酒年份已达7年,2023年第五代青花郎上市品质会进一步提升。

  2021年3月,青花郎定位升级为“赤水河左岸庄园酱酒”,从“两大酱香”的关联定位变成了独具特色的“庄园酱酒”,郎酒从跟随变成了做自己。

  从跟随到做自己,郎酒的底气也来自于不断增长的业绩。郎酒股份旗下小郎酒事业部、郎牌特曲事业部、电商KA事业部在2022年前三季度已完成2021年全年销售额。公司预计2022年销售回款200亿元左右,上缴税款超过50亿元。

  郎酒多次强调要确保商家合理利润,让商家敢于投入市场,敢于培育消费者,敢于发展。同时,确保商家库存合理,确保市场良性发展,不压货,不透支市场。

  传承千年工艺的郎酒是国潮消费的推动者和受益者,也是推动国潮消费的产业支点。

  汪俊林表示:“近年来,郎酒产能储能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具有稳健保障,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市场热度不断攀升,郎酒庄园破层出圈,商家体系不断完善,品质、品牌、品味全面提升。郎酒已经具备了新一轮大发展的条件和基础,郎酒市场发展将迎来新的历史转折点。”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文化产业 > 酒业新闻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