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酒业新闻  
遵义产区名优白酒推介活动在成都举行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19 15:12: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卢志佳 点击: 评论:0

  新华网贵阳3月19日电(卢志佳)3月18日,由遵义市政府主办的“多彩贵州风 黔酒中国行”暨遵义产区名优白酒推介活动在成都举行。

  3月18日,遵义产区名优白酒推介活动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开幕在即,糖酒会酒店展如火如荼,遵义市借势糖酒会,组织了近百家白酒企业组团式进行品牌推介,并同步举行了第二届“遵义十大名酒”发布、招商考察等活动,引来业内重点关注。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在推介会上说,2023年,遵义市规模以上酒企完成产量25.88万千升,限上销售企业完成销售额2410亿元,白酒营收占全市商品销售比重72%,在白酒市场放缓的背景下,遵义白酒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将继续支持遵义在全国或境外开展遵义产区名优白酒宣传推介。

  3月18日,客商在糖酒会遵义名优白酒展区品鉴白酒。新华网 卢志佳 摄

  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曹鸣凤致辞时说,当前,遵义市一手抓白酒生产和质量,一手抓白酒消费和场景,组织举办了遵义酱酒节、“全城开瓶 干杯遵义”等文化及促销活动,全面推进酱酒进景区、进酒店、进夜市、进消费集聚区等,让消费者沉浸式体验酱酒文化。

  贵州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令狐绍辉介绍,2022年,我国烈酒进口22.8亿美元,白酒出口7.16亿美元,贸易逆差15.64亿美元。白酒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亮丽名片的同时,其国际化的空间仍然十分广阔。2023年,贵州省商务厅在香港举办主题展销会,参加了马来西亚国际商品展,并在越南胡志明市举办了贵州美酒海外展活动,海外市场拓展取得积极成效。今年将继续组织开展“贵州白酒境外行”活动,引导贵州白酒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

  3月18日,客商在糖酒会遵义名优白酒展区品鉴白酒。新华网 卢志佳 摄

  四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刘学表示,本次活动集聚了茅台、习酒、珍酒、国台等优质酱香白酒企业参展,为四川人民提供了“亲密接触”遵义产区名优白酒的机会。四川省2022年明确提出了“浓酱双优”发展规划,川黔两省将继续在打造以赤水河流域为核心的世界酱香型白酒产业集群持续发力,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白酒产区。

  遵义方面在做招商引资推荐时介绍,2023年,遵义市种植红粱131.5万亩,产量30.76万吨,白酒产业还有30万吨的用量缺口,遵义市红缨子、红珍珠等优质有机高粱种子的供应能力达3000吨,可供300万亩红粱种植所需。此外,遵义市在酒类包材设计、白酒智能装备制造、酒旅一体化购物中心建设以及酱香白酒兼并重组改扩建等方面仍有合作需求。

  3月18日,主办方为第二届“遵义十大名酒”获奖企业颁奖。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第二届“遵义十大名酒”发布及颁奖仪式,53度新飞天茅台酒获得“卓越贡献奖”称号;金钻习酒、国台国标酒、珍酒·珍三十、红标董酒获得“遵义杰出名酒”称号;仁怀酱香酒·仁之道、钓鱼台国宾酒、無忧·熊猫酒、金酱酒·V15、酣客经典酒、国威酒G20、夜郎古酒·大金奖、安酒·经典、汉王酒·传承、心悠然(鉴心)获得“遵义十大名酒”称号。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文化产业 > 酒业新闻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