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酒业新闻  
赤水酱酒产区亮相全国糖酒会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21 16:08:42 来源:赤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点击: 评论:0

  3月20日,“酱酒主产区生态原产地·赤水”推介会在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会展中心举行,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赤水市委书记汪能科作“竹都美酒聚蓉城酱香新秀尤动人”主题推介。

  酱酒主产区 生态原产地·赤水”推介会现场。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员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正式发布的赤水酱香酒,承载了赤水产区不可复制的生态、文化基因,展现了现代科技与传统工艺的完美结合。相信以赤水酱香酒为代表的新的产区品牌、文化品牌,将会在酒业发展中持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赤水酱香酒在竹海的怀抱中酿成,汲取了丹霞地貌的灵气,融入了赤水人民的热情与智慧,相信它的问世,不仅丰富了我国酒类市场的产品线,也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品饮体验。

  赤水酱香酒有限公司与企业签约。

  汪能科在主题推介中说,赤水河河谷两岸美酒集聚,赤水以河为名,自带英雄河、生态河、美景河、美酒河的形象气质,自是正宗的“酱酒主产区·生态原产地”。赤水酱香酒有着“酿在竹海里,藏于丹霞地”的特质,中海拔、低纬度、深河谷、微风速、生态水、红缨子、紫红泥、丹霞石、竹海酿等九种元素集于一身,构建起赤水独特的酿酒小环境。经科学论证,赤水出产酱酒具备优质的酱香型白酒骨架特征,符合典型的产出轮次规律,微量成分与知名产区无显著差异,是绝妙的酿酒之地。赤水酱香酒承袭历史悠久的酿造工艺,“12987”传统酿造工艺,顺天应时、道法自然,酿造的每一滴酱酒,都是经典的味道。昔日琼浆酒、老窖酒品质上乘,参评参展屡获嘉奖,赤水老窖、赤水醇在首届曼谷国际名酒博览会上双双摘金;今日贵粱、百年赤水等酒企,也在各自领域脱颖而出,纷纷获奖。在群雄并起的酱酒版图中,赤水凭借着自身硬核实力拿下“省级户口”、占得遵义白酒产业“四区多点”规划布局一席之地。4万千升酱酒产能持续增长、10余家知名酒企同向发力、30余种酱酒品牌百花齐放,赤水河下游酱香白酒黄金产区正蓄势崛起。成立全资国有企业,借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契机,深度挖掘酒旅融合发展潜力,推出了赤水酱香酒系列品牌,潜心研发年份酒、纪念酒、城市名片酒、赤水印象酒等系列产品,构建“渠道经销商+门店经销商+电商”销售体系,真诚邀请各位到赤水观光做客、投资兴业,同心共谱酒文章、携手共拓酒天地,共同打造赤水河下游酱香白酒黄金产区。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曹旸为赤水授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

  推介会上,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原院长、《赤水市发展酱香型白酒产业可行性研究》课题组组长许正宏通过视频向大家发布:经过专家团队产业调研、实地考察、专家研讨等方式研究证明,赤水产区是能够产出优质酱香型白酒的,在赤水地区发展酱香型白酒产业是切实可行的。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领导曹旸为赤水授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赤水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柳林为赤水酱酒产区专家顾问团专家代表陈孟强、邱树毅、田志强、钟杰、张权图、曾佐益颁发聘书。

  赤水酱香酒有限公司在赤水酱香酒产品发布会上发布了丹青物色赤水酱香酒纪念酒1990、城市名片酒(中国竹都、千瀑之市、丹霞之冠、桫椤王国)和赤水印象酒。该公司是赤水市委、市人民政府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关于“发挥赤水河流域酱香型白酒原产地和主产区优势,建设全国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相关精神,为切实推动赤水酱酒产业发展组建成立的全资国有企业。目前公司已推出赤水酱香酒纪念酒、城市名片酒和赤水印象酒三个系列产品,后续还将陆续推出赤水酱香酒精品小酒等产品。此次糖酒会产品发布,对提高赤水河下游酱香白酒黄金产区美誉度和知名度,促进贸易投资和白酒销售有着重要推动作用。

  赤水酱酒产区专家顾问合影。

  在此前的3月9日,由中国酒业协会担任指导单位的“酿在竹海里·藏于丹霞地——赤水酱香酒专家品评会”在赤水市国家竹产业示范园区成功举行,专家组一致认为:赤水酱香酒1990:微黄透明,酱香突出,复合香舒适,酒体醇厚,柔顺,回味悠长,空杯留香久,大曲酱香型白酒风格典型。赤水酱香酒·城市名片:微黄透明,酱香显著,曲香明显,酒体醇和,协调,后味较长,空杯留香,具酱香型白酒风格。此次推介会上,中国白酒大师、中国白酒工艺大师、白酒特邀国家评委陈孟强宣读了《赤水酱香酒专家品评意见》。

  会上还宣读了赤水市酱香酒招商政策,赤水酱香酒有限公司与6家公司进行了签约。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文化产业 > 酒业新闻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