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三农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智慧三农  
我们的“金扁担”④ | 白参菌住上“产房”四季鲜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12-13 14:41:19 来源:天眼新闻 作者:安启余 吴东志 点击: 评论:0

 12月7日,室外的气温已经将近0℃,然而在大方县经济开发区的白参科创园的车间里,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工人们正在采收刚刚成熟的白参菌。

 

02.jpg

 

白参菌,学名裂褶菌,又称树花、白花、白参,体质韧、味道清香、鲜美爽口,是一种食药兼用的珍稀菇菌,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元素等营养成分。

 

04.jpg

 

“我们公司之所以能在低温天气能生产白参菌,包括原材料搅拌、传送、打包、上架等过程,全得益于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线。养菌车间、出菇车间能够自动调节白参菌培养和生长所需要的温度、湿度、光照、二氧化碳等,确保车间不受外部环境影响,一年四季都能正常种出高品质、高产量的鲜菇。”毕节市农投菌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尽平说。

 

01.jpg

 

据悉,白参科创园由毕节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2021年9月底正式投产。园区建有白参菌接种车间、养菌车间、出菇车间、采收包装车间、食用菌大数据中心和研发中心等,是国内首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智能化、工厂化的现代化白参菌栽培工厂,日产白参鲜菇20吨,该园区还开展食用菌深加工,建设烘干线,配备烘干设备,建设菌汤包生产线,开展珍稀食用菌深加工,延伸白参菌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目前,白参菌销往粤港澳大湾区、云南、贵州、成渝、北京等市场。

 

06.jpg

 

“科技兴农、品质兴农、人才兴农,是公司的发展思路。”李尽平说,接下来,园区将通过生产和科研相结合,抓好珍稀食用菌的生产,培养锻炼一支农业科技人才,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

 

49b703601fec102de39d85c59deb64d.jpg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安启余 吴东志

海报 安刚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智慧三农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