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三农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智慧三农  
贵州沿河:春种折耳根 秋收“致富草”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14 11:47:56 来源: 中新网贵州 作者:陈晶晶 张洪全 点击: 评论:0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4日电 (陈晶晶 张洪全)近年来,贵州沿河自治县谯家镇汪家村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为契机,积极号召致富能手到村发展特色产业。今年,在该村的大力支持下,来自重庆市酉阳县的折耳根种植能手冉相把折耳根产业带到了汪家村,为该村产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近日,记者来到冉相种植的折耳根基地,只见十余名村民正分散在田间地头,忙着翻地、开沟、选种、铺种、培土等,现场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春耕春种景象。

  “折耳根品种单一,规模种植较少,在云贵川等地市场比较好。种植一亩折耳根,亩产最高可达5万元左右,最低也在3万元左右,我很看好这个市场。”冉相说。

  折耳根学名蕺菜,又俗称鱼腥草,药食两用,全株入药,叶子、根茎均可食用,是云贵川等地餐桌上常见的一道美食,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其价格趋于稳定,市场需求量大,发展前景好。

  据冉相介绍,在他的家乡酉阳县地灵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折耳根,种植历史悠久、技术成熟,自己在老家也有100余亩的种植规模。为扩大规模,今年,他在沿河谯家镇汪家村的号召下,到汪家村调研考察,最后决定流转40亩土地发展折耳根。当前,种植基地正组织工人全面开展耕种,力争为秋冬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折耳根现在下种,在九、十月份就可以采收。我们种植的折耳根主要在沿河、酉阳销售,若有多余的货会往贵阳、遵义等市场扩展。”冉相说。

  冉相说,折耳根管护也是个精细活,要靠人工进行,一年需要除草四次。如果当地群众想要一起发展,他也会积极提供帮助,带领大家一起发展,让山间的“野菜”成为群众的“致富草”。(完)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智慧三农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