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健康频道  
黎平县科协:科技筑梦,“遇见”未来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22 14:27:02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 点击: 评论:0

体验自助挂号缴费

  贵州文化网讯 近日,黎平县医院迎来了黎平第一民族中学高二22班的20名学生和一批佩戴党徽的工作人员。学生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集中观看了《脑卒(中)防治科普宣传片》、《罪恶的邪教》科普宣传片,然后参观了解医院就诊全过程、医院的部门设置情况及医护人员工作基本流程。在参观急诊科、放射科、手术室、重症监护室等科室时,学生们第一次与鉴定血型仪器、牙科仪器、手术机器人(远程手术)、拍片仪器、脑部CT等先进医疗设备零距离接触,深度感受医疗科技魅力。期间,党员同志向学生发放科普宣传袋,全程耐心细致给同学们讲解医学及医疗科技方面知识,学生们专心听讲和不停的拍照摄像记录,在急救、视力测试等环节学生们还进行了模拟操作,整个活动过程严谨、有序、活跃。龙宇同学说:“我想当一名医生,今天的参观学习更加坚定我学医的信心,参加刚才的急救体验感觉遇到了几年后的我!”。

眼科视力测试现场

学习徒手心肺复苏

  原来这是由黎平县科学技术协会党支部联合黎平县医学会、黎平县人民医院外科党支部举办的“感受现代科技,遇见未来自己”——首届走进医院科普宣传、学生职业体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结合科普职责和医院资源,面向有报考医学高校意向高中学生开展职业体验,有两家党支部近30名党员同志参与到活动服务工作之中。活动既增强党员服务科技创新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又增强学生的科技创新和健康科学意识,激发学生热爱生命、热爱科学、热爱学习浓厚兴趣,帮助学生提前进行职业规划。欧凯老师说:“参加这次活动的学生都有报考医学高校意向,这次活动内容设置满足了学生们想了解的科室工作,这对学生们坚定学习方向会有很大帮助!”。(黎平县科学技术协会)


集体合影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健康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