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拥军频道  
贵州从江:“双清单”制度为驻地部队献“礼包”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24 16:39:46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鲁畅、韦绍东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协调解决驻地部队困难需求,巩固和提升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促进军地互办实事成效显著。5月23日,从江县军地互办实事物资发放仪式在武警从江中队举行。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陆远海出席捐赠仪式。


图为陆远海在了解中队存在的困难需求现场  贵州文化网发 韦绍东 摄

  在捐赠仪式上,陆远海对武警从江中队一直以来把驻地当故乡、视百姓为亲人,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执勤巡逻等行动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从江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从江建设,为从江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表示,军地双方要加强沟通交流,互办实事,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并向武警从江中队发放了商用电动跑步机3台、多功能综合训练器1台、动感单车5台,总价7.5万元。


图为捐赠的商用电动跑步机和动感单车  贵州文化网发 鲁畅 摄

  发放仪式结束后,陆远海还了解了中队存在的困难需求和官兵战备训练以及生活中的现实困难。表示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结合部队提出的需求事项,细化措施和明确时限,全力支持配合,帮助部队和现役军人排忧解难,切实推动从江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为捐赠的多功能综合训练器  贵州文化网发 鲁畅 摄

  据了解,从江县委、县政府围绕“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双拥工作主线,落实“双清单”,每年投入资金支持驻从部队营区、训练场所维护和训练设备购置,全力支持保障驻从部队练兵备战需求,还主动帮助驻军官兵解决好“三后”问题。


图为军地互办实事物资发放仪式现场 贵州文化网发 韦绍东 摄

  从江县历来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已连续六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县”殊荣。此次训练器材的发放,不仅实实在在地解决驻地部队练兵备战,推进了互办实事“双清单”的落实,也是新时代双拥工作实践的有效体现,共同描绘了军民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蓝图画卷,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下一步,该县将加强对落实“双清单”制度的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扎实落实事项“回头看”、聚焦重点事项“重点抓、推动军地合力“促发展”,在军地双方互办实事上不断创新举措,切实帮助驻地部队解决实际问题,擦亮从江“双拥”名片,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鲁畅、韦绍东)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拥军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