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拥军频道  
黎平县口江乡:欢送新兵 扬帆新征程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16 17:03:09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石庆阳 点击: 评论:0

  

“七尺男儿飒爽资,忠诚报国奋强时”,春意盎然的二月,万物复苏,催人奋进。口江乡党委、乡政府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组织开展乡村两级新兵欢送仪式,向群众宣传“双拥”政策,营造了“为国争光,为家长添彩,当兵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

  3月15日一大清早,口江村村“两委”召集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乡贤和父老乡亲们等50余人在村委会的会议室里,为新兵举行欢送仪式。会议室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邻里乡亲们兴高采烈,村支书吴必赟同志隆重向大家宣布新兵成功应征入伍的喜讯,传达了乡党委、乡政府对全乡征兵工作的鼎力支持,宣传“双拥”工作,并讲简要讲述了应征过程中乡工作人员的努力和新兵应征的奋斗历程。在热烈的掌声中,众人与有荣焉,纷纷向新兵及其家属送上祝贺和祝福。

  在喜庆的敲锣打鼓声护送后,乡人武部长石庆树同志在乡政府大院主持召开乡级送兵仪式,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乡中心校教师及学生等80余人参加。乡党委书记杨承佳同志致辞,代表乡党委、乡政府向即将踏上新征程、步入绿色军营的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兵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所有为这次征兵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各村和部门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乡“双拥”工作做总结,并宣读了优待政策。

  “我将坚决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祖国、为人民紧握手中钢枪,站好岗、放好哨,在服役期间争当优秀士兵,争当英雄模范,为家乡和父老相亲增光添彩”,新兵杨光伟同志在讲话中坚定说到。新兵家属承诺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义务。我将认真履行军属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处处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支持乡村公益事业的发展,妥善处理好家中一切事务。”

  仪式后,在长长的队伍不舍告别中,新兵坐上送兵专车,踏上人生新旅程。

  多年来,口江乡在落实“双拥”工作,加强国防教育中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口江乡将坚持政治引领,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上持续发力,为国防队伍建设涵养高质量兵源。(石庆阳)

  责编:彭会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拥军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