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拥军频道  
黎平县尚重镇:“四抓四到位”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7-23 04:23:45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朱允邦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今年以来,尚重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关于做好新形势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部署,在落实好乡村振兴建设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建机制抓落实,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以镇武装部部长任组长的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镇级标准化服务站,19个村和1个安置社区建立了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镇、村均明确工作人员,进一步靠实了工作责任,强化了工作力量。

  强基础抓摸排,确保信息精准到位。严格按照退役军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要求,对全镇272名退伍军人进行摸排建档,按照“一人一档”的管理方式,完善退役军人建档立卡信息,组织人员不定期入户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及时了解掌握退役军人日常生产生活等动态信息,为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提服务抓帮扶,确保政策落实到位。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进行常态化联系走访退役军人,加大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困难帮扶援助等政策宣传、宣讲力度,提高退役军人对政策的知晓率,积极受理退役军人的低保、医疗救助、困难援助等申请,严格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办到底。针对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纳入兜底保障20户46人,特困供养1人。接访接待退役军人42人次,为1名困难退役军人申请县级困难基金3000元,共计发放慰问金2000元。

  强引领抓带动,确保作用发挥到位。不断加大先进事迹宣扬力度,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会等方式,注重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领退役军人发扬优良作风。截至目前,全镇共有4名退役军人在20个村社区担任“兵支书”和专职村干。(朱允邦)

  责编:王琪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拥军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