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拥军频道  
黎平县:欢送新兵踏征程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18 12:20:04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姚进忠 点击: 评论:0

 
尚重镇欢送新兵入伍 

      风华正茂抒壮志,参军报国踏征程。3月15日,黎平县各乡镇、街道纷纷举行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在尚重镇欢送现场,镇领导为入伍新兵戴上大红花,当地群众自发为新兵送行,佩戴花腰带,欢送路上,芦笙阵阵。


尚重镇欢送新兵入伍 

  “到部队这个大熔炉后,决不辜负家乡父老的厚爱与期望,练好军事本领,为保家卫国奉献青春。”顿路村入伍新兵杨某华表示。

  “一定会牢记家乡父老的殷殷嘱托,以百倍的信心和勇气,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建功立业,争取早日发回立功受奖的捷报,为家乡增光添彩,争做九曲尚重的优秀儿女。”绍洞村新兵杨某某对入伍充满希望。

  九潮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镇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村负责人、中学及中心小学学生代表、新兵及新兵家属参与新兵欢送活动。


九潮镇欢送新兵入伍 

  欢送会上,镇领导对当兵入伍的优待政策、部队纪律、入伍后的注意事项等做了说明。对即将踏上军旅征程、步入军营的新兵表示祝贺,向支持国防建设、积极送子参军的家长们表示崇高敬意,并对应征入伍新兵作出殷切嘱托。希望新兵珍惜机会,牢固树立从军报国的理想、做足吃苦耐劳的准备、坚定谱写新篇的决心。

  “作为一名即将入伍的新兵,我将带着家乡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在军营中严格要求自己、磨砺坚强品格,躬身践行报效祖国的铮铮誓言,在军营中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增光添彩。”入伍新兵代表石某慷慨激昂,眼神坚定。

  “作为一名家长,我希望孩子穿上军装后,要加倍努力,苦练本领,当一名好战士,为国争光!”新兵家属代表粱朝军表示。

  在坝寨乡欢送现场,当地干部群众以敲锣鼓、披绶带、献红花、赠礼物的方式,欢送新兵入伍,组织学生志愿者、乡妇联代表为新兵佩戴光荣花和绶带,并赠送入伍纪念品。


图为坝寨乡学生志愿者为新兵佩戴光荣花

  “从戎报国英雄志,建功立业正当时,我将时刻牢记军人的职责和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有灵魂、有血性、有担当、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新兵代表坚定地说。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地坪镇80余人参加新兵欢送活动。新兵们戎装整肃、神采奕奕、身披绶带、胸佩大红花,目光坚定,朝气蓬勃,他们褪去了身上的稚气,增添了几分军人本色。欢送会上,镇领导对新兵入伍前的注意事项做了重点提醒和强调,嘱咐新兵到部队后,勤学苦练、志存高远,自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增强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握青春、不负韶华,争取早日立功受奖,用实际行动为父母争气,为家乡争光,为成长添光加彩。

  新兵们表示,将坚定信念、勇毅前行,在军营锤炼过硬本领,为巩固国防、保卫祖国贡献力量,一定不辜负家乡的嘱托和期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乡和社会。

  各乡镇新兵们戎装整肃、神采奕奕、身披绶带、胸佩大红花,带着家乡父老的殷切祝福,在鞭炮声中,踏上军旅新征程,开启人生新篇章。(姚进忠 综合报道)

  责编:彭会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拥军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