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科技频道  
东数西算!贵州将全力构建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2-20 15:28:34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吴蔚 李思瑾 点击: 评论:0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吴蔚 李思瑾)2月20日,记者从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东数西算工程启动以来,众多企业关注贵州、选择贵州,数据入黔、算力出黔其势已成、其势已至。

贵州发展算力有五方面的优势:能源丰富,电力水火互济;地质结构稳定,安全指数高;气候凉爽,空气清新,利于数据中心节能降耗;风光迷人、宜居宜业,是有名的公园省;数据中心已集聚成势,正围绕算力和数据构建产业链。

新闻发布会现场

贵州将锚定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力构建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国家战略+贵州元素”,推动集群算力、城市算力、边缘算力共同发展,坚持通算、智算、超算协调发展的路径,构建“一集群、八城市、多边缘”的算力格局。

二是加快“数据入黔”。加快建设贵安国家级数据中心集群,积极面向全国引入一批像华为这样承载算力业务的大型数据中心,推动央企、金融、互联网头部企业等数据中心落地建设,强化大型数据中心对产业生态的带动作用。

三是加快“算力出黔”。完善算力运营模式,推进算力商品化和标准化,实现算网资源层面的统一管理、编排和调度。加强东西部协作,重点面向东部精准组织开展算力供需对接,提升面向全国提供算力服务的能力。

四是加快“通道提速”。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分类打造低时延圈,建设贵州枢纽到其他枢纽和主要城市之间的高速数据传输网络,增加并扩容直连带宽,形成更高支撑性能、更好用户体验的强大智能网络。

五是打造算力产业。围绕算力、存力、数据、算法等大抓项目,打造算力上下游产业链,积极谋划发展“东数西算”“东数西存”“东数西训”“东数西营”等各类场景,加快培育数据中心、智能终端、数据应用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六是做好协同服务。从降低算力成本、实施算力券、探索算力并网及压缩网络时延等方面,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东数西算激励政策,强化工作合力,促进算力及配套产业协同发展,不断提高产业链水平。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科技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