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科技频道  
82支队伍参赛!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贵州赛区黔西南州分赛区在兴义开赛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23 00:39:56 来源:中国黔西南 作者:张懿 罗寿欢 点击: 评论:0

5月20日,第九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贵州赛区黔西南州分赛区在兴义市第五中学开赛,全州各县市及州直学校的82支队伍共164人参加比赛。

“14号选手,你的第三轮挑战高度19厘米为时两分钟,成绩有效。”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手持模型,在认真仔细通过检录、测试等环节后,让自己设计、改装好的“未来太空车”装置在赛道上不断挑战新高度,完成行驶和攀爬等指定竞赛内容。

此次大赛重点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以“未来太空车”为命题,通过让教师引导学生利用指定动力系统,自选材料制作“未来太空车”装置,并在比赛现场让装置完成指定任务视为完成比赛。

“我们队挑战成功了19厘米,这个成绩暂时还是比较领先的,我们也很满意,这说明我们这段时间的努力得到了肯定,很开心。”望谟县民族中学参赛选手宋仕伟说,他从小对组装很有兴趣,加上所学的各类知识,才能让他们的“未来太空车”装置性能更好。

本次大赛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主办,贵州省科技馆、贵州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协会承办,黔西南州科协、黔西南州教育局、兴义市第五中学协办,旨在通过赛事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参与科普创作和实践,增强青少年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

贵州科技馆青少年活动部工作人员强英说:“我们第一次在黔西南开展此项赛事,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参与面比较广,也有很多边远地区的学生参与,能够服务到这么多乡村学校的老师和同学,我们觉得很有意义。”

本次比赛结束后,将选出5支队伍代表黔西南州赛区参加贵州省决赛。赛后,选手们也纷纷表示,用自己的所学知识去解决在制作“未来太空车”中所遇到的一个个困难,最后完成装置,感到很有成就感,收获满满。

“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去专研这方面的技术,在比赛中获得经验,也能让自己在下次更加自然地应对此类比赛。”兴义市阳光书院参赛选手陈力说。

来自贞丰县民族中学的参赛选手钟邦洪说:“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团队的协作能力得到了提高,也增加了我们对太空探索的兴趣,在赛场上,我们和其他同学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学到了很多知识。”(文/图 张懿 罗寿欢)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科技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