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科技频道  
黎平县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集中宣传展示活动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26 15:39:59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26日,黎平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县科协、县教科局、县委宣传部、县水务局、县应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县总工会等37个单位在城中休闲广场开展集中宣传展示活动。

  活动紧扣“点亮精神火炬”、“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宣传主题,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汇聚引领发展、驱动复兴的不竭动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活动现场,来自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开展健康义诊,向群众普及卫生健康知识。科普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宣传折页》《科普知识宣传手册》《民法典法律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2023年全国粮食和物资筹备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册—应急物资筹备篇》《2023年全国粮食和物资筹备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册—食用油科普篇》《2023年全国粮食和物资筹备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册—粮油加工篇》《2023年全国粮食和物资筹备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册—粮食节约减损篇》《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图解版)》《典型火灾案例警示录》《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慢性疾病防控知识宣传折页》《母乳喂养宣传折页》《医疗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折页》《关爱生命 呵护健康宣传折页》《出生缺陷防治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宣传手册》《工会维权宣传折页》《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科普手册》《打击假冒产品 共建诚信社会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赠送科普宣传围裙、科普宣传袖套、科普宣传雨伞、反邪教宣传手提袋等科普宣传品1000余份。群众认真阅读手中的宣传资料,仔细观看《什么是邪教?》《节约用水 科学用水》《保护水源 你我携手》《强化依法治水》等科普宣传展板,不断与科普志愿者互动交流,表示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要将科学知识向家人及朋友传播普及,让大家都相信科学,热爱科学,共同提高科学素质,共享美好现代生活。此次活动效果明显,达到预期目的,为我县“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活动周”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黎平县科协供稿供图)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    珺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科技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