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曲艺书画 > 文坛资讯  
贵州省散文学会赴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大屯村开展采风活动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03-28 21:51:11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江跃华 点击: 评论:0

 发挥学会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贵州文化网讯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26至27日,贵州省散文学会组织19名散文写作精英会员,赴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大屯村,开展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

学会顾问胡高荣,学会会长秦连渝,副会长江跃华、黄越江,学会副秘书长黄亚文,常务理事贾华、李东华、胡光胤,学会理事潘银璋,会员周晓雯、胡刚、杨仕敏、成丹、杜天麟、祝会群、梅锦珍、杨涛、黄秀英、李海培应邀参加。

采风座谈会由修文县党史研究室主任、省散文学会常务理事胡光胤主持,学会会长秦连渝讲话;大石布依族乡党委书记张明星,对省散文学会领导及会员深入乡村一线采风创作,表示衷心感谢。修文县政协原副主席陈国邦,大石布依族乡副乡长赵明尧,修文县老干局原副局长罗美章,大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祥等参加。

学会副会长江跃华,对前来采风的19名学会领导及会员,将各自初领的篇目作了细致安排;学会常务理事李东华代表会员发言,表示要深入采访,认真记录,用心用情,按时完成采风作品。大屯乡贤理事会超前谋划,组织乡贤陈国明、陈国进、罗华章、陈国举等接受采访,提供翔实资料。3月26日晚餐时,当地数名布依族女同胞,自发穿上多姿多彩的民族服装,激情演唱欢快的布依族敬酒歌。

大屯村布依风情浓郁,文化底蕴深厚,青山绿水,古树苍翠,山环水绕,梯田如云;人民勤劳勇敢,待客热情豪爽。大屯地处河谷低热地段,六广河从这里流向乌江,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空气清新,凉爽宜人。20世纪70年代,该村种植“双季稻”和“麦、烟、稻”,均获成功;早熟果蔬,是该村的一大优势,有贵州“小海南”之称。神奇山水,自然天成,四树连根、三棵树、三眼井(智慧泉)等景点,给散文作家们留下深刻印象,纷纷表示要用手中的生花妙笔,按时认真完成采风作品90篇以上。

此次采风活动由学会副会长江跃华、常务理事胡光胤组织,是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计划今年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一一散文作家走进百名乡镇”采风活动的良好开端,旨在发挥散文学会的自身优势,组织作家深入一线,用手中之笔记录、描绘乡村振兴这一伟大战略的变化。

采风作品完成后,将集中审稿,汇编成《大屯史话》,力争年内出书。(江跃华)

编审:刘禹涵

责编:杨婷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曲艺书画 > 文坛资讯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