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曲艺书画 > 文坛资讯  
书写美丽月照 助力乡村振兴 ——贵州省散文学会开展作品改稿会暨采风活动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6-05 15:00:09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肖慧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6月2日至4日,贵州省散文学会70余名会员齐聚中国凉都六盘水市钟山区月照养生谷景区,开展了“散游月照 文塑钟山”作品改稿会暨采风活动。

  这次活动在贵州省散文学会作家创作基地——月照养生谷度假中心举行。作品改稿会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吴学良和李天斌作指导。改稿会上,两位老师分别对收到的30篇作品进行点评,对每篇文章的主题、立意、结构、语言,以及作家的修养、知识素养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的点评,评出优点,也指出问题所在。

  李天斌结合自身丰富的创作实践深入进行了创作谈,并与各位会员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参与者纷纷感慨“千金易得,良师难求”“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此次作品改稿会搭建起良好的交流平台,让会员们受益匪浅。

  据了解,月照养生谷景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中国凉都六盘水市中心城区东部,年平均温度18.9℃,景区植被茂密,负氧离子含量丰富,被誉为“中国凉都之都”。这里民族文化深厚,主要有彝、回、苗等少数民族,积淀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采风活动中,大家相继参观了神雕峰、石生树、十里画廊、情钟等景点,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壮丽、鬼斧神工。

  入夜,会员们还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晚会,朗诵、舞蹈、武术、歌唱等节目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增进了会员相互了解,展现了会员的才艺,增进了会员的感情,给月照养生谷带来了欢乐。

  此次活动期间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十几位会员作家向支持这次活动的月照养生谷赠送了自己的书,以示对景区表示感谢。

  据悉,这次作品改稿会暨采风活动成功举办后,贵州省散文学会将继续推行举办类似的活动,以提高会员创作水平,拓宽他们的视野,增进相互的友谊,促进学会发展,为贵州乡村振兴的文化振兴添砖加瓦,使贵州文化让更多人了解,让贵州美景走出大山、走向世界。(肖慧)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曲艺书画 > 文坛资讯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