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曲艺书画 > 文坛资讯  
“英雄的丰碑——贵州省见义勇为诗歌散文采风创作活动”第六站走进黔西南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11-14 04:12:21 来源:天眼新闻 作者:唐波 点击: 评论:0

 11月10日,“英雄的丰碑——贵州省见义勇为诗歌散文采风创作活动”第六站走进黔西南州。

当天下午,贵州省诗人协会主席郭思思,贵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肖读金与采风团一行从贵阳市来到黔西南州望谟县油迈瑶族乡平卜村,采访了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韦正雄。

2006年6月12日深夜,油迈乡发生特大洪灾,停水停电。韦正雄老师在这次洪灾中救了三十多名学生,而自己却痛失了两位弟媳妇五个侄子侄女共七位亲人。韦正熊说,作为兄长,至今仍然觉得愧对兄弟,“但三十多位学生也是亲人,也不能放弃。”采风团一行心怀敬意,认真聆听。

11月11日中午,采风团来到兴义市桔山街道办事处,在这里召开了“英雄的丰碑——贵州省见义勇为诗歌散文采风创作征文大赛”活动第六站座谈会,贵州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陈广林遗属王文美、“昆仑杯”第十二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彭洪文等参加座谈。

郭思思说介绍,此次活动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见义勇为,支持见义勇为;让更多人参与见义勇为,见义智为,见义众为,共同构建和谐社会、创建高质量平安中国。

当天下午,采风团到兴仁市人民路“食光小殿·烙锅”店采访店主、贵州省见义勇为模范柏国军,到普安县采访了见义勇为烈士、第二届贵州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谢光学遗属董静。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唐波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曲艺书画 > 文坛资讯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