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曲艺书画 > 文坛资讯  
美国女作家伊丽莎白·吉尔伯特说……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2-18 23:28:20 来源:新浪广东 作者:贝小戎 点击: 评论:0

  #教授称年轻人没精力生那么多孩子##不生孩子可以有很多个理由# 美国女作家伊丽莎白·吉尔伯特说,在每一个社会中都有大约10%的女性没有孩子。女性分三种,一种天生是当妈的料,一种爱帮别人带孩子,还有一种不可以让她们接近孩子。她说不是非得生孩子人生才完满,“没孩子的女性也可以很快乐。她们想要的不是孩子,而是社会对她们的尊重。”

  《大西洋月刊》一篇文章调查了女性不愿意生孩子的各种原因。如今,有10%到15%的女性没有孩子。有的女性不想生孩子是想保持自由,为了能够自由地玩,自由地上班,不生孩子的女性更有可能进入男性主导的行业,也更有可能挣得多。还有一些女性不生孩子是担心自己的精神问题会遗传给孩子。还有的人从小跟父母的关系紧张,小时候不愉快,所以觉得没必要复制这种悲剧。

  决定是否生育是一个道德决定,因为它会影响到很多人,不只是未来的父母,还有未来的孩子,其他家庭成员,以及其他社区成员。通过生孩子来增强自信、挽救婚姻或满足长辈的期望都低估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相反,如果一个人出于自私,决定不生孩子,这一决定并不算坏。它对当事人之外的人没有多少影响,除了有时会感到不快的本可以做祖父母的人。她特别反对的是把生孩子说成对国家或群体的义务。是否生孩子应该由个人自主决定,不然就是把人的身体当作实现生育目的的工具。

  节选|不生孩子只需一个理由,生孩子要很多理由

  作者|贝小戎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曲艺书画 > 文坛资讯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