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曲艺书画 > 文坛资讯  
贵州省诗词楹联学会2023年年会暨2024年迎春联欢会在筑举行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1-30 15:35:50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王晓瑞 刘辉 点击: 评论:0

  1月28日,贵州省诗词楹联学会2023年年会暨2024年迎春联欢会在贵州图书馆北馆隆重举行。省文联、省妇联、省图书馆、省老年大学、省老年书画学会、省老年摄影家协会相关领导和热爱诗词楹联的优秀企业家、省诗词楹联学会部分老领导等嘉宾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八个市(州)及获得“中华诗词之市(县)”的部分诗词楹联学会会长及省直属诗社等200余名诗友欢聚一堂,总结2023年学会取得的成绩,用歌舞赞盛世、庆新年。

  据了解,已成立近40年的贵州省诗词楹联学会,全省各级诗词楹联学会现拥有会员5万余人。全省8个市州,78个县市区均建立了诗词楹联组织,在贵阳市区内有23个省学会直属诗社。会员涵盖各行各业,年龄最大的104岁,最小的10岁,诗词爱好者达10万余人。到2023年止,全省已先后获得国家级“中华诗词之市”“中华诗词之乡(镇、村)”“中华诗教示范单位”“中华诗词之家”“中华诗词校园”“中国楹联文化城市”等134个,获得省级482个,名列全国第二,成为多彩贵州文化建设的一支有生力量。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贵州省诗词楹联学会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学习贯彻《21世纪中期中华诗词发展纲要》,积极倡导和推进声韵改革,在全省举办以新韵创作的全国性诗词楹联大赛;组织诗友自费分别赴延安、西安、新疆开展联谊活动,与兄弟省市诗友在交流与切磋中提高创作水平;表彰了一批为诗词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诗家,授予了冉砚农、张一凡、盛郁文、胡志筠、曾占伦等五名优秀诗人“百岁诗翁”“百岁诗太”荣誉称号;加强了《贵州诗联》《贵州诗联微刊》《贵州诗联网站》“两刊一站”的建设与创新;聘请专家学者线上、线下举办诗词讲座,开展诗词创作研讨,全年举办了8期诗词讲座,全省诗友编辑出版个人专著5万余册等。 年会上,成立了“贵州省诗词楹联学会艺术团”及“文心吟诵社”,将围绕新时代,新思想,多角度地展示贵州建设的空前成就和巨大变化,增强文化自信,培养与发挥广大诗友的综合艺术才能。

  歌舞《好日子》、走秀《水乡温柔》、吟诵情景剧《将进酒》、合唱《亲吻祖国》、演唱《红星闪闪》,朗诵《沁园春·今日中国》、《新年 新的希望》等,诗友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在大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将迎春联欢会推向了高潮。

  贵州省诗词楹联学会会长郝红表示,新的一年,将不忘使命,勇于担当,继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讴歌新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多彩贵州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王晓瑞 刘辉)

  统筹:刘禹涵

  责编:游正芳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曲艺书画 > 文坛资讯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