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法治频道  
贵州省公安厅联合通信运营商构建“平安黔哨”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17 15:38:26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伟 点击: 评论:0

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7日电 (记者 张伟)为进一步提高贵州省社会治理水平,加强公共安全保障能力,贵州省公安厅17日与电信、移动、联通、广电4家运营商签订“平安黔哨”合作协议,着力构建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提升民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吴智贤表示,共同建设推广“平安黔哨”,是贵州省委、省政府推进平安贵州建设中“雪亮工程”的有机延伸,是贵州省公安厅党委推行“八大警务”中“智慧警务”的有力支撑,是政企合作深化社会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

近年来,贵州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联合通信运营商创新打造安顺市“家门口视频”、六盘水市“幸福家园·平安乡村”、铜仁市“智慧铜仁·云上政法”、黔西南布依族苗族州“数字乡村·平安守望”等一系列视频安防共享应用模式,把运营商的社会视频安防资源作为“雪亮工程”和“天网工程”的有益补充和延伸,丰富了乡村治理和平安城市建设的安防手段,为乡村振兴、智慧城市、平安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4家通信运营商已在贵州全省建设270万余路社会视频安防资源,其中电信200万路、移动44万路、联通20.7万路、广电8.9万路;为行政单位、企事业单位建设92万路,为普通用户建设181万路。

为进一步在贵州全省范围内推进“雪亮工程”“天网工程”和社会视频三种安防资源的融合应用,切实提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应用水平,打造“平安黔哨”品牌,贵州省公安厅联合4家通信运营商围绕资费标准、服务标准、技术标准进行了统一,创建群众购买服务的“共建”新模式,企业支撑数据的“共享”新应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共治”新格局,共同推出“平安黔哨”这个面向公众的视频安防服务产品,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公安力量。

据了解,“平安黔哨”合作协议的签订,进一步统一了技术标准,根据城镇、乡村等区域的实际情况,制定统一设备参数要求和数据安全标准,提高公众对产品的实际使用感受和数据安全;进一步统一了服务标准,以做实“预防警务”为前提,以加强公共安全事件回溯能力基础,统一视频安防存储时长,提升存储容量,实现各类隐患事前预警、事中处置、事后跟踪的闭环管理;进一步统一了资费标准,立足城区、乡村实际,制定便利于民、让利于民的统一收费标准。同时,将警企双方各自的优势进行整合,在保障安全可靠、稳定运营的基础上,实现“公安引导、企业投资、群众受益”的社会视频安防共享应用模式,更加充分发挥警企合作在“平安贵州”建设和维护稳定、打击犯罪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共同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完)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法治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