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法治频道  
贵州:“五带五学”效果好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23 14:23:2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蒲锐 李嘉 点击: 评论:0

本报讯 (蒲 锐 记者 李 嘉)近日,贵州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反馈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读书班情况,对该局“五带五学”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举办了为期一周的读书班。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理论测试等相关结合的方式,形成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敬畏学的“五带五学”良好氛围。

该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和贵州省委关于主题教育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迅速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阳向东担任组长,下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印发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标准、方法和时间表,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读书班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安排3次专题辅导、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该局班子成员带头研讨,各处室负责同志深度参与,以研讨促学习,以交流促提升,推动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的要求,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围绕“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培育壮大经营主体”“优化营商、竞争、消费3个环境”“打造高质量的市场安全环境”“高标准实施质量强省建设”“高效率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持续提升监管效能”“强化基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8个方面,该局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领题调研,研究解题之法、谋划破题之举、拿出答题之策、巩固结题之效,确保调研过程扎扎实实、调研效果实实在在,以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

《中国质量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法治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