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法治频道  
贵州省举办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6.15”集中宣传日活动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6-16 11:12:38 来源:人民网 作者:高华 点击: 评论:0

人民网贵阳6月16日电(记者高华)6月15日,2023年贵州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6.15”集中宣传日活动在贵阳市兰花广场举行。活动通过有奖问答、发放宣传折页与现场提问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识别能力,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人民网记者 高华摄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人民网记者 高华摄

本次活动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贵州在行动”为主题,活动现场重点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贵州省防范非法集资奖励实施细则》以及非法集资常见手段、主要特征、社会危害和识别方法等政策知识,向群众开展宣传,深受群众欢迎。同时,相关部门、金融机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群众关心的非法集资问题和疑惑进行现场解答,提醒广大群众珍惜血汗钱,树立正确的理财理念,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高华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高华摄

“我们老年人平时很少有机会接触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方面的知识,这样的活动能为我们排除很多潜在危险。”市民刘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身边有不少人都曾收到过号称“高利息、高回报”的金融产品推销,自己也曾接到过类似的推销电话。今天听了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能更好地辨别其中的陷阱,保护好自己的钱包。

据悉,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地方金融管理局主办,接下来还会有多场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走进贵州各个市州,为当地群众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等方面的知识。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法治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