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法治频道  
贵州黎平:“三深入”抓实法治教育普及行动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6-19 12:22:02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龙立武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如火如荼,作为执法部门的黎平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动员全局上下紧密配合、主动参与,在做好自我家庭法治教育普及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村寨校园、企业开展法治教育普及行动,贡献自身力量。

  深入村寨普法,增强边远山区群众法治意识。坚持“主动送法进村入校、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路线,以扎实做好和美城乡“四大行动”为契机,全力以赴开展法治教育普及行动。组织主要领导同志率队班子成员、派出驻村第一书记、各股室成员,深入乡村振兴帮扶村寨研讨法治教育普及行动,直赴帮扶村寨小学开展法治教育活动,以“小手拉大手”为路径,不断增强校园师生、师生家庭、村寨村民法治意识和守法观念,达到宣传一群师生、带动教育一方群众。

  深入企业普法,夯实辖区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原则,组织监管企业行业领域安全分管领导率队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工贸商户、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直管行业企业商户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同时,开展国家政策、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地方规章的宣传教育工作,以及组织直管行业企业到培训室听取安全防范措施、生产现场安全管理和应尽主体责任的培训指导,起到培训一批企业管理人员、带动教育全厂员工。

  深入家庭普法,压实单位自我家庭法治宣传。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传帮带”作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和美城乡“四大行动”有关文件要求,以及传达学习全州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保持以强烈的“应急战士”责任担当和昂扬的“安全护卫”精神状态,向自家人、身边人、朋友圈宣讲宣传法治教育普及行动,动员加入法治教育普及队伍,既“自我受教”,又“教化于人”,为奋力推动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在黎平走深走实贡献自我力量。

  今年来,深入村寨校园、企业商户和身边普法200余次,受教校园师生、村民群众、企业员工、家庭成员2000余人。通过常态化执法普法和法治教育普及行动,切实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群众法治素养和法律意识,进一步夯实了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拓宽了以执法人员家庭成员为个体的普法群体,切实营造良好的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龙立武)

  统筹:刘禹涵

  责编:游正芳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法治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