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法治频道  
黎平县:开展农村消防应急联合演练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26 14:54:18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石昌林  吴经 姚进忠 点击: 评论:0

  “身着制服的3名消防员从一间房屋抬着消防器材快速往外走……”这是黎平县茅贡镇联合消防应急演练的场景。

        2023年5月25日,黎平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茅贡、九潮、坝寨三个乡镇专职消防队员和应急管理部门有关人员在茅贡镇专职队训练场联合开展农村消防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共有3支消防队17人、5台车辆参加。

        此次联合演练内容包括消防队的应急反应、消防员的灭火和救援技能、房屋内外灭火演练、人员疏散演练、乡镇间的协调配合等内容,通过本次联合应急演练,消防员更加熟悉了灭火和救援技能,进一步提升了消防队的应急反应速度、农村消防灭火能力、人员紧急疏散能力、乡镇之间应急救援的协调配合联动能力,为农村消防应急救援打下坚实的基础。

        农村消防应急联合救援,将有效解决了农村消防应急救援人力、设备、物资严重不足的问题。近年来,黎平县不断探索创新农村消防应急救援方式,积极开展应急演练,片区乡镇联合消防应急演练是探索整合消防应急演练力量、设备和物资的很好方式,它整合了周边乡镇的人力、设备、物资,通过联合演练提升了协调配合联动能力,全面提高突发性农村火灾的应急处置救援能力,有利于打造一支懂技能、反应快、顶得上、能应对突发事件的区域性农村应急队伍。(石昌林  吴经   姚进忠)

  统筹:刘禹涵

  责编:杨 婷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法治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