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法治频道  
黎平法院:昂扬奋进新时代 巾帼建功谱新篇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18 17:20:06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黄家权 姚进忠 点击: 评论:0

  
法院2024年工作信息第7期《黎平法院:以法治之力,彰显巾帼芳华》1737

       今年以来,黎平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女干警的作用,在带头学法用法、普法宣传、妇女维权、调解化解纠纷等方面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黎平法院法官的巾帼风采。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黎平县法院干警代表13人参加了黎平县“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舞蹈大赛,精彩上演了《天下一家亲》,充分展现干警积极投身服务保障“桥头堡”建设,争当司法为民践行者的良好风貌,赢得阵阵掌声,在33个参赛队伍的角逐评比中获得组织奖。


法院干警参加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获得组织奖

  该院还组织女干警参加全县“法律伴我行•巾帼绽芳华”三八维权周集中宣传和进社区活动。通过图文展板、发放资料,解答咨询,有针对性地回答了妇女群众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让更多妇女群众了解怎样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该院干警还与驻村妇女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娱活动,在中罗村组织妇女开展侗戏表演,编制法治歌曲,引导群众遵纪守法,把法治示范村的创建推向前进,还化解了1起婚恋纠纷定纷。驻村工作人员发放护林防火、妇女权益保护等宣传资料2400多份。


女法官参加“法律伴我行•巾帼绽芳华”三八维权周集中宣传

  该法院女干警坚持“我们要把群众的难事当成家事来办!”“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揪心案、烦心案。3月1日-11日,该院先后立案135件,结案65件,执行18件;执行到位63182元,发放案款1045302.88元。共受理离婚案件纠纷28件,通过温馨调解,使11件婚姻案件得到圆满化解,在案件办理中,女法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3.10“女法官国际日”,女法官们走进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服务夜巡35人次,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承诺做深做实。


女干警到镇远法院开展联谊活动

  3月8日,该院组织40多名女干警到镇远法院开展联谊活动,参观了革命先驱周达文故居、镇远革命史馆、历史文化名城司法保护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推进司法保护协作,陶冶了情操,凝聚了团结奋进的力量。还开展了以“展巾帼新姿,扬时代风貌”为主题的拨河、叨皮筋、顶沙包跑、快乐大搬家等游戏活动,既放松了身心,又促进了审判业务交流。


女法官在黎平一中为高中生上“开学法治第一课”

  在今年春季开学季,该院组织了21名法官走进校园,为中小学送去“开学法治第一课”21场次,把宪法、民法典等内容通过典型案例介绍,法律名词解读、身边犯罪事实,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地普及法律知识,寓教于乐,推进新时代法治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受教育学生17000人次;同时制作普法推送抖音视频8个,让更多网民受到教育,女干警成为普法宣传的“靓丽风景”。法院干警让多彩的芳华在新时代尽情绽放,把“侠骨柔情”、“铿锵玫瑰”演绎得淋漓尽致。(黄家权 姚进忠)

  责编:彭会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法治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