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法治频道  
德化乡: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20 16:58:31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吴品梅 点击: 评论:0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法治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对此德化乡切实落实好法治教育责任,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安全纽扣,通过了解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切实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自觉拒绝利益诱惑、涉非读物,不断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小学生免费送,扫码就送新书和最新游戏皮肤,扫不扫?扫了就有免费新书和皮肤送,都是你们喜欢的!”


德化乡法治宣传进校园图

  “不扫,这是骗局,告诉大人来处理。警察叔叔说过,天上不会掉免费的馅饼,只有会骗小学生的坏人。”

  “这位同学,假如我欺负你是因为你太不合群,你都不跟我们一起玩。这时我是不是该反思自己呀,毕竟大人常说要多交朋友。”


德化乡法治宣传进校园图

  “不是,不是,这是两回事,无论怎样他都不应该欺负我,他涉及违法了,我应该告诉老师、爸爸妈妈或者政府、派出所的叔叔阿姨。”

  近日,德化乡法治宣传员、“扫黄打非”宣传员在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时宣讲员不再停留于“讲”,而是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巧妙的互动让学生参与进来。让学生知晓如果自己面对类似问题时,该怎么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保障自身的权益,有效提升学生的法治思维和日常生活中运用法律的能力。


德化乡法治宣传进校园图

  通过互动问答、问题抢答、案件演讲等宣讲方式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防范能力。下一步,德化乡将纵深推进“法治宣传进校园”“‘扫黄打非’进校园”“绿书签”等系列活动,探索更有效的法治教育形式,落实“八五”普法规划,不断扩宽普法宣传面,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文化环境。(吴品梅)

  责编:彭会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法治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