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乡村振兴  
贵州台江县:奋力跑出“加速度”实现首季“开门红”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04-25 13:47:39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玳菂 点击: 评论:0

 

央广网贵州4月25日消息 “如今的台江,政策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各领域发展如火如荼,处处都充满了活力和商机。”日前,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经济开发区各项目现场,车间内,机器轰鸣,一片繁忙景象。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台江县新增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双双大幅度增长。截至目前,广东微宿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水发集团、广东生生农业集团等企业来台江投资考察共19批次。新增重点产业项目10个,新增投资总额约24.65亿元,引进江西壹号集团等优强企业3个。

2022年以来,台江县统筹发展和安全生产两件大事,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台江县各项目、企业纷纷开启了“忙碌”模式,争分夺秒抓建设、赶进度,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即使春节也“不打烊”,以全力奔跑的姿态冲刺“开门稳”。如今,台江县以猛虎下山的冲劲,生龙活虎的干劲,虎虎生威的闯劲,赢得了首季“开门红”。

2022年一季度,台江县在各项目施工一线,工人忙碌的身影,勾勒出一幅幅和谐的“争春图”徐徐展开。

据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4.12亿元,增加值增速为81.08%,可比价增速为46.9%,全州排名第一位。其中,一季度制造业完成工业产值14亿元,同比增长59%,排名全州第二位。

这些年,台江工业经济总量主要依靠天能、麒臻等龙头企业带动,一季度两家企业的产值占了全县的86.4%。

“新国发2号文件让我们企业在贵州发展之路更顺畅、前景更广阔。”天能集团贵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钦晓峰说,天能集团始终遵循“绿色、生态、智造”的创新发展战略,全力扩大产业有效投资,为贵州经济社会高速发展贡献力量。

天能集团建设的年产2040万KVAh高性能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成满产后年工业产值可达到40亿元以上,带动就业2000余人。另一家龙头企业麒臻环保,年产10万吨再生铅项目一期已建成投产,总投资6亿元,年产值可达到15亿元以上,带动就业250余人。

这些实实在在的成果是台江县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的结果。台江县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说:“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就是提高综合竞争力,是一个地区发展重要的软实力。因此,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县头等大事来抓,为台江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其实,如此快速发展的企业在台江县并非个案,宏宇科技、水发集团……一个个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在台江茁壮成长起来。

未来,台江县将紧紧围绕狠抓企业培育突破、狠抓重点企业及项目服务、狠抓服务效能保障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以首季“开门红”带动“全年红”,踔厉奋发,笃定前行。(李玳菂)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乡村振兴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