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乡村振兴  
贵州黎平:“村推户管”助油茶产业谱新篇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10-26 22:00:29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陆传春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油茶素有‘东方橄榄油’的美誉,其不饱和脂肪酸高达85%以上,是我国特有的木本食用油料之一……”。在广东林业协会赴黎平县考察座谈会上,来自黎平县霞宇油脂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娟正在向粤港澳大湾区考察组的客商介绍道。

近年来,黎平县积极探索油茶产业“村推户管”改革试点工作,助推油茶产业蓬勃发展。

“‘村推户管’改革试点工作简单来讲就是摒弃过去‘小打小闹’的传统模式,从项目申报、技术服务、资金投入、产销对接等方面‘破题’,一体化推进油茶产业基地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的新型管理模式。”县林业产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蒋福军说道。

过去,虽享有油茶种植面积全省第一“头衔”,但由于分散种植、技术指导不到位等问题,油茶产业发展遇到了“瓶颈”。

如今,通过实施“村推户管”改革试点工作,黎平油茶产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完成改革试点任务5000亩,项目带动林农灵活就业近5000人次,户均增收近1000元。

“以前,我种植油茶,心里七上八下的,现在实施‘村推户管’改革试点,有政府‘一条龙服务’,我在自己地里种了40亩”家在高屯镇八舟村的农户龙步超信心满满说道。

“下一步,我县将利用新国发2号及黔府发7号文件红利,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引入资金、技术、人才,卖出以油茶为原料的食用油、洗发水、护肤膏、牙膏等产品,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县林业局局长孙晓波如是说。(陆传春)

(责任编辑:张珺)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乡村振兴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