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乡村振兴  
贵州黎平:“柚”香果农笑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11-14 21:51:49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徐华 姚进忠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今天周末,专门带小孩来果园里采摘柚子,放松一下心情。这里的柚子多汁柔软、味道甜美,每到柚子成熟的时节我都来采摘,这已经是我第五次来了。”游客吴女士高兴地说:“这里距县城约有20分钟的路程,很近的……”

4.jpg

连日来,在贵州省黎平县永从镇顿洞村沙田柚基地,沉甸甸的沙柚挂满枝头,柚香弥漫整个果园,吸引了前来采摘购买的游客。

据悉,顿洞村的沙田柚已远近闻名,每到农历十月,一到周末,这里的沙田柚基地便停满了车辆,前来采摘沙田柚的游客络绎不绝,有的手拿长长的竹竿,有的手拿编织袋穿梭在果林间,品尝着新鲜柚肉,享受着采摘带来的乐趣。

3.jpg

据介绍,顿洞村的气候、土壤等环境因素适宜,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6℃,种出来的沙田柚果肉清甜、口感上佳,深受消费者喜爱,独特的地理环境让这里的大山焕发生机,成为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

“每年我都要来这里,采摘几百斤带回家……等放到明年三月份,那味道正点的很,有一股淡淡的甜酒曲芳香……”胡先生笑嘻嘻地说。

5.jpg

“这柚子园有200余亩,亩产达2000斤,天气晴好时游客量达到200多人。目前市场价每斤2元,一天下来收入可到1-2万元,多的时候4万多元。”管理员吴学超说。

“我们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顿洞村党支部书记吴远超说:“顿洞村将依托现有的资源条件,发展采摘、观光、休闲为一体的旅游业,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农民增收的新路子。”

 (徐华 姚进忠)

统筹:刘禹涵

责编:王琪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乡村振兴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