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乡村振兴  
黎平县黄岗村:禾糯喜收购 农户笑开颜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19 11:45:30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龙政钢 点击: 评论:0


黄岗村“香禾糯”种植田

  贵州文化网讯 近日,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贵州侗家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专程赶赴黎平县双江镇黄岗村,向农户收购素有“糯中之王”名号的“香禾糯”近八千斤。采购现场,农户、镇村干部齐聚一堂,共庆“香禾糯”大卖。


黄岗村民收“香禾糯”归来

  广场上,随着农户一辆辆托运车整齐划一排列开来,一袋袋早已盛满的“香禾糯”显得格外夺目,空气中不时散发着阵阵糯米清香,令人心旷神怡。农户吴生银正忙着和老伴卸货、称重、装车,分工合作、有条不紊。这两年因为一些不可抗力,吴生银自己家的谷子熟了却没有销路,虽然零零散散也卖了一些,但因为需求实在太少,吃价格低的亏不说还因收购不及时造成不少损失。今年,村“两委”了解这一情况后,提前谋划,积极帮忙联络销路,让他没有了后顾之忧。“前两年销路确实不好,基本上一斤也就2到3块多,今年村里帮助卖,有销路又能卖到6块一斤,真挺好啊!”吴生银感慨地说道。


黄岗村民在售卖“香禾糯”

  “我们也基本上能找的都找遍了,也是经人推荐,黄岗村这里种出来的香禾糯米质清香,口感也不错,正符合我们公司对产品的需求标准!”采购负责人李经理说。

黄岗村“香禾糯”采购现场

  近年来,随着黄岗村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公路直通家门口,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尝试“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生产模式,大范围连片种植“香禾糯”。为了给予群众一颗生产“定心丸”,村“两委”积极帮忙联络销路,拓宽销售渠道,帮助农户解决销售难题。黄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吴龙保说:“为了帮助村民及时销售各类农产品,村子积极对接企业、帮扶单位等帮助销售,增加村民的收入,同时,我们也结合‘农耕文化’题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进一步扩大了我们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截至目前已销售了近万斤‘香禾糯’。”(龙政钢)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乡村振兴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