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乡村振兴  
贵州省镇远县军地合力抓好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25 20:29:42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屈娅娅 王永介 点击: 评论:0

贵州省镇远县军地合力抓好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幸福渠水涌向田间地头

中国国防报讯 屈娅娅、特约通讯员王永介报道:5月15日清晨,贵州省镇远县大岭村村民正忙着播种插秧。不远处的山坡上,一股股清流顺着蜿蜒群山间的“幸福渠”缓缓流向田间地头。

“‘幸福渠’修得太及时啦!”望着清冽的渠水,村民杨华介绍,大岭村地处云贵高原,气候干旱少雨。加上当地蓄水不足、取水不便,水资源不足成为限制大岭村农业发展的拦路虎。今年年初,在帮扶村走访调研时,镇远县人武部了解了该村的实际困难。“水利设施建设是大岭村当前的头等大事。”他们随即制订方案、协调资源,计划在今年耕种开始之前修一条水渠,方便村民引流灌溉。

新建5公里沟渠和生产便道,维修3公里沟渠,修建拦河堰……从2月份开始,该人武部组织民兵突击队开挖沟渠。村民在民兵带领下,你一铲、我一锹清理沟渠的淤泥、杂草,疏通引水路基。大家分工有序,对辖区内所有农田引水渠进行全面摸排整修,力求不漏一条水渠,不堵一处水源。民兵突击队积极宣传引导,鼓励村民共同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水利设施的完善,为大岭村的农业生产提供了保障。”大岭村纪检监督员冉茂舒介绍,县人武部积极协调该县科技特派员蹲点指导工作,组织本县农技人员参加农业技术培训,为农户做好农技推广指导,打通科技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做好田间管理、抗旱防涝、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等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粮食生产。

一渠幸福水,映照幸福路。如今,沟渠两岸庄稼茁壮,一派喜人景象,村民高兴地称其为“幸福渠”。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乡村振兴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