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乡村振兴  
开阳县米坪乡:打造万亩“花经济” 乡村风景变“钱”景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14 16:27: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者:罗万群 点击: 评论:0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又逢阳春三月,开阳县米坪乡万亩桃园春意盎然,有的迎风初绽,嫣然含笑,有的含苞待放,半藏半露,更显得娇媚迷人。

图为:含苞待放黄桃产业园(顾倩 摄).jpg

  含苞待放的黄桃产业园。顾倩摄

  走进米坪乡新南村黄桃产业园,整齐有序栽种的桃花向山脚下延伸,正如陶渊明笔下“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引人驻足。

  据了解,3月17日,开阳县2024年“桃旅融合·玺运园缘”乡村振兴系列文化活动将在米坪乡拉开帷幕。活动以米坪乡万亩桃园为载体,以“赏花+”为主线,设置文艺名家开阳行、情缘桥活动、研学活动、乡村音乐会等八大主题活动,为期3个月。活动期间,游客除了赏花品桃之外,还可以欣赏文艺表演、参加摄影大赛、体验乡村音乐会、品尝乡村美食等多项特色活动。

图为:竞相绽放的桃花(陈小琴 摄).jpg

  竞相绽放的桃花。陈小琴摄

  近年来,米坪乡致力于建成一个集“观、游、住、采、品、研、销、学、发、带”的桃源小镇,以“赏花、品桃”为主线,积极举办“桃花季”“玺迎你来 品桃盛宴”品鉴会等系列宣传活动,盛情邀请省内外游客及客商到米坪赏花购桃,全力推动米坪乡“玺运桃缘”“玺李”系列商品融入“爽爽贵阳·硒养开阳”旅游品牌创塑,不断擦亮米坪精品水果名片,推动乡村休闲旅游与农业产业交叉融合、互促互融。

图为:迎风初绽的桃花(顾倩 摄).jpg

  迎风初绽的桃花。顾倩摄

  开阳县米坪乡地处贵阳市东部构皮滩库区,因被乌江与清水江包围,三面环水,又称“米坪半岛”,又因其岛上广植桃花,而又获“桃花半岛”的美名。该地平均海拔794.9米,无霜期300天以上,年降水量1130毫米,土壤含硒量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适宜种植各种水果。目前,精准选育金玺363、金玺11、金玺13等23个黄桃系列优良品种,建成集科研、生产、采摘为一体的黄桃产业园3050亩和育苗基地15亩,累计种植黄桃、苹果桃、吉桃等桃类10500亩,占全乡水果产业的49%,投产面积达8850亩,年产量达8000吨,桃产业已成为当地的特色主导产业之一。

  下一步,开阳县米坪乡将抢抓乡村振兴新机遇,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不断丰富“赏花经济”新业态,拉长“赏花经济”链条,推动“赏花+农文体旅”融合,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罗万群)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乡村振兴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