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 您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 商界精英  
微拍堂520商家专访|喜玛拉雅人与神——V8店铺的“四好运营诀”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21 04:34:21 来源:央广网 作者: 点击: 评论:0

“喜玛拉雅人与神”是微拍堂西藏文化藏品的top1商家,是一家有“6年好店”标志、粉丝数超过4.6万的v8店铺。店主苏老板接触西藏文化已有12年。

微拍堂平台店铺截图

随心缘起,民宿老板的转型

“西藏是一个很神圣的地方,我毕业那年从山东一路骑车到了拉萨,想着在这待个一两年吧,没想到这一呆就是十几年。”其实苏店主最开始做的不是藏品。

2010年他在拉萨藏区小昭寺附近开了一家民宿。因为很多游客会拜托回购一些有当地特色的东西,机缘巧合之下,苏老板开始转型做起了西藏文化藏品的经营。

店主苏老板工作照

“我尊重他们的信仰,也更加重视这些藏品的真伪,‘去伪存真,真诚待人’也是我这么多年来的经营理念。”

“喜玛拉雅人与神”店铺线下实体店

“四好”运营诀,好产品好价格好服务好口碑

“喜玛拉雅人与神”店铺现在有一个3人的运营团队,一起负责线上线下的业务,苏老板自己负责选品,另外两位伙伴负责拍摄和直播。团队分工明确,运行高效。

除此之外,苏老板还分享了自2016年开店以来,这六七年来的经营秘诀。一是地理优势,货品保障。店铺的货品大部分来自当地古玩市场,一些当地居民和朋友也会互相介绍推荐。为了让大家买的放心,2年内苏老板光鉴定费就花了4-5万。用心服务,客户都能感受得到,店铺4.6万多的粉丝数就是最好的见证。

二是高性价比高。靠近藏区源头意味着较有利的价格优势。“喜玛拉雅人与神”店铺客户很多来自北京、成都、杭州等地。苏老板称,他的货品没有中间商,所以可以更好地让利给客户。

三是客户习惯培养。坚持每晚0点上新,固定的上拍时间有助于客户形成习惯,每天早上起来就会去店铺看看是否有上新好货。同时,苏老板在直播间也会定期展示即将截拍的拍品。

店铺摄影棚及直播间

当地“冲赛康古玩市场”随拍

店铺收到的好评

四是客户服务意识。店铺图片力求贴近最真实的藏品情况,很多客户收货后反而觉得实物比图片更有质感。正是这种极致的耐心和服务意识,让苏老板的店铺收获着源源不断的店铺好评。

目前,苏老板正在积极准备平台520活动。他介绍,微拍堂今年的520活动全面免费报名,“喜玛拉雅人与神”店铺正在积极选品备货,设置店铺优惠券,加强直播频次保证520当天全天直播,希望能给买家带来更多心仪的藏品。

越过山丘,前景光明

“我非常感谢微拍堂,这3年线线上渠道是店铺能持续经营的关键。”苏老板说。

“这么多年来,微拍堂不管是商家服务、规则细化、还是文玩领域的专业度,都在不断提升,这是我能切身感受到的。微拍堂让更多像我们这样诚信经营的商家们有了专业的好平台可选择,也让更多买家在上面容易买到心仪的产品。微拍堂上面的文玩品类齐全,可以说‘收藏每一种热爱,每一种热爱都在微拍堂’。”

“喜玛拉雅人与神”店主苏老板

当前,国内经济市场正在强劲恢复,文玩艺术品市场也在迅速地回归繁荣。苏老板对他的店铺信心十足,对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同样充满了期待。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人物访谈 > 商界精英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